長長的海堤  浪是它的斑駁
綠色是青苔  黑色是年邁的青苔
苔上有個陷阱叫忘記
浪並不大  為何堤上全是
小心翼翼往前 只是想了解
畢竟這些苔誰都知道不是一瞬間形成的
為了怕摔跤  掉入陷阱  我選擇堤岸邊緣  
那是苔最少的地方  卻是最靠近海
也許很危險  但只要不跌倒不就沒事嗎
我如此跟自己說

原來
堤上滿滿的水不是岸邊的浪打上來的
而是從堤下湧出來 
堤  有裂縫  許多裂縫  深度足夠讓海水通過
那開口周圍  綠色黑色白色交錯  倒也不難看
只見潮水不時湧出  美麗的苔葉隨之起舞

弄懂了嗎
其實不太懂
那漣漪呢
不  並沒有漣漪  
風太大  浪太大  這地方沒有漣漪
我如此跟自己說  跟自己說謊

拖著似懂非懂的步伐  緩緩往回走
真的有那麼滑嗎  不試一下不甘心啊
右一步  在安全地帶  左一步  在苔上
左一下右一下
腳步偶爾踩在苔上  可憐的苔葉隨之起舞

走在堤的邊緣  以為很安全
誰知一個大浪  濺了我一身溼  裡到外  一身溼
不過  這似乎是比摔跤還好  還好

我很想如此跟自己說  卻一股難過哽在心頭  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